CentOS百分百替代产品Rocky Linux

Rocky Linux 项目是什么?

Rocky Linux是一个社区的企业操作系统,由于下游合作伙伴已经改变了方向,因此它的设计是为与美国顶级企业Linux发行版(RHEL)实现100% Bug级兼容。社区正在大力发展,Rocky Linux由CentOS项目的创始人Gregory Kurtzer领导。

Rocky Linux的命名由来

关于项目的命名,Kurtzer 解释起名 “Rocky” 是为了纪念一位曾经与自己一起创立 CentOS 的伙伴 Rocky McGaugh,遗憾的是 Rocky 没能看到 CentOS 所取得的成功,所以 Kurtzer 想以这样的方式来缅怀曾经的战友。

Rocky Linux 的优势

Rocky Linux的目标是像CentOS以前那样做为下游版本,在上游供应商添加发行版本之后(而不是之前)进行发行。

Kurtzer 称,Rocky Linux 并不会像一些开发者建议的那样改走 Debian 或其他稳定的 Linux 发行版路线,而是坚持像曾经的 CentOS 那样,继续做为 RHEL 的下游构建。项目团队的目标是让开发者能够继续用到稳定版的 CentOS。

Rocky Linux创始人简介

创始人Gregory Kurtzer 现任 Control Command 公司 CEO,拥有 20 年的软件开发经验,创建和构建了多个大型开源项目和社区,惠及数百万用户。这些项目包括 CentOS Linux,Caos Linux,Perceus,Warewulf 和最近的 Singularity。

没错,Gregory Kurtzer是最初始的Centos的创始人之一。

Kurtzer 于 2002 年创建了 CentOS,该项目最初旨在成为基于 RPM 的新社区维护发行版 Caos Linux 的构建平台。后来该项目被设计为向公众发布,并命名为 Caos-EL(企业 Linux)。Caos-EL 在 2003 年 12 月正式更名为今天的 CentOS 。

建立 CentOS 后,Kurtzer 一直领导该项目直到 2005 年,在此期间,他负责了项目最初的领导、管理、公共宣传和合作伙伴关系等所有的工作。但由于自身在法律、政治以及运营方面能力的不足,Kurtzer 被迫将 CentOS 的领导权交给了英国的一个政党。CentOS 在 2014 年初被 Red Hat 收购。

Rocky linux官网地址: https://rockylinux.org/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rockylinux

Rocky Linux进度

目前 Rocky Linux 的技术团队已经开始基于 CentOS 8 进行内部构建测试。官方的计划是希望在 CentOS 停产和停更之前,让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可以用上稳定正式版的 Rocky Linux。

更多进度可参见:Rocky Linux 中文社区 https://rockylinux.cn/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