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the ‘技术’ Category

新华三 R4900G3 Raid配置

Tuesday, January 25th, 2022

最近我们研发的开发测试机器需要更新换代,采购了一批机器,机器选型主要在国产中选择,比如浪潮、新华三、华为等。 最终我们选择了新华三R4900G3型号。

对于新华三服务器以前确实是没用过,用过之后,感觉还是非常符合咱们国人习惯的。非常人性化的标签设计以及hdm管理功能,这里给个好评。

Read More: 455 Words Totally

升级debian11正式版之后的python问题

Sunday, August 15th, 2021

升级debian11正式版之后的python问题

默认升级到debian11之后,系统自带的python为3.9版本,若之前系统使用的软件有较老的版本,则有一定概率会有问题。

Read More: 257 Words Totally

debian10 升级至 debian11正式版

Sunday, August 15th, 2021

debian11已正式发布,Linux 5.10 LTS内核系列提供支持,该系列将在未来五年内得到支持,直到 2026 年 12 月。像之前Proxmox VE发布的版本已经是基于debian11。

自去年以来业务新上的服务器基本都是debian10版本,看来最近可以批量升级一下了。

Read More: 575 Words Totally

传统系统业务云时代的场景应用之一

Monday, March 8th, 2021

一、业务背景

每一个有些年头的公司,总会有一些传统的老项目,这些老项目不得不维护、也不得不继续开发、更新。当然这其中肯定也包括腾讯、阿里等公司,就像腾讯阿里的部分员工吐槽整天用着十几二十年前的老掉牙的技术,维护着老项目一样。

Read More: 866 Words Totally

阿里云容器服务ACS升级1.18.8-aliyun.1 踩坑记录

Sunday, February 7th, 2021

公司的项目的云服务提供方均为阿里云,为了减少运维成本,也基本基于阿里云的产品进行构建。

当然这样做有好处,也有不足,好处是:大大减少了相关产品运维成本更加方便。 不足就是一旦用上了阿里云的这种相关产品以后基本不太可能迁移他处,迁移成本过大。

Read More: 949 Words Totally

某世界五百强企业的webapi设计

Thursday, February 4th, 2021

年底公司某项目要与相关系统进行对接,其中有一家隶属于某世界五百强企业,了解了这家公司的webapi接口后,感觉简直让人骇人听闻。这是我从业N多年以来第一次遇到的如此“高大上”的系统,果然不愧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直是不吐不快。

下面简单聊一下:

Read More: 646 Words Total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