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七类网线注意事项

首先说一下家装七类网线的必要性,有很多朋友说完全没有必要。 其实就像2011年装修时装修师傅说的,5类线绝对够用,未来20年肯定不会超过100M的宽带的。结果呢? 仅过了三四年家用宽带已经超过100M。而预埋的网线已经很难更换。

所以说家装七类网线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更换光纤设备)。目前一般宽带不会超过1000M,万兆交换机、网卡也很贵,还不太适合家用, 但基础设施网线预留还是非常有必要。

水晶头制作

不得不说,七类网线的水晶头着实非常难做,一般的水晶头很难压好。这个七类线实在太粗、太硬。最后没办法只得购买免压水晶头,目前大概30-50块钱一个。这个水晶头相对比较好用一些。类似这个样子,基本上是可以一次性成功的:

无需网线钳,信号也非常稳定。

七类线的稳定性?

另外有同事说七类线不如六类线稳定,其实这个是完全没有任何依据的,只可能是制作水晶头没有做好或是接触不良导致的,刚开始我直接用普通的七类水晶头制作,非常不顺利,接触也不好,最后只识别到100M速率,然后重新做了水晶头,瞬间识别1000M速率。 等以后更换了万兆网卡设备之类,即可无缝升级了。

七类线的价格

家装预埋网线,正常来讲,一般100M左右是够用的了,七类线跟六类线价格仅相差几百块钱,几百块钱的价格差异在整个装修过程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连装修工人的半天的工资都不够),所以价格并不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