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Eclipse 转 Idea之历程

开发工具idea与eclipse,相信对于广大java开发者来说都不会陌生,当年刚开始接触java时,记得好像是用的myeclipse,后来转为eclipse,然后再到idea。

一、Eclipse 开发转 Idea历程

应该是15年左右,大概用了五六年时间的eclipse转到了idea开发工具,因为团队里我是第一个转idea工具的,说起原因还是蛮搞笑,由于一个项目用eclipse一启动经常性卡死,CPU直接100%,除非任务管理器强制关闭换eclipse版本依然不行。缘起这里寻求解决办法,转到idea阵营,刚开始转换时还是非常不适应的,并且各种快捷键都不一样,习惯也不一样,大概过了一个周才基本适应,出现问题都要摸索前进。但好在电脑不卡了,项目启动也快了不少,还是非常值得欣慰的。

然后紧接着在第二年也就是2016年, JavaCodeGeeks出了一个统计,那时IntelliJ用户量就已经超过Eclipse,看来2014、2015年左右是idea用户暴增阶段呀,而我就是其中一份子 ≥Ö‿Ö≤

在自己熟悉之后让团队整体转为idea开发工具时,还是费了不少劲,团队还是有不少抱怨声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应时间的延长,发现大家也是越来越喜欢用了,慢慢的团队里就没有人用eclipse了。

二、新的环境

目前由于相关原因,进入了新的团队,团队里全都是用的Eclipse,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已然有部分同胞进入到了idea阵营,其实现在大部分团队成员对idea还是持积极态度的,只是团队中需要一位发起者而已。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