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两款部件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工作就一直异常忙碌,连周末也无法正常休息,生活节奏一下有点混乱,都以工作为中心了,也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工作之余为自己添置了两个小工具!

一、购入一款8T企业级硬盘

购入的是西数的SN640全新企业级固态。接口是U.2,容量8TB,需要单独购买一条转接线接到M.2接口,由于家里电脑主板较老目前速度只能在PCIE 3.0*2模式,不过也足够用。

试用了一段时间,感觉各方面都非常不错,唯独一点企业级硬盘一般需要比较良好的散热才可以,因为正常一般装在服务器上都有暴力扇散热,这点一般不用担心,而如果我们放在家用场合的话,我们最好也单独在散热方面给予一定的关照才是。 散热做好了,正常使用10年以上不是问题。

0.8DWPD 五年质保,对于家用基本不可能用完,即使天天BT,那得多少年才能用完?

二、购入一款UPS

2019年下半年发布的 TGBOX 850是一款后备式UPS,到现在为止看销量、评价都还是不错的。购买了这款UPS主要是用来接入NAS设备,无奈这家用款,只有一条数据线,要是有两条数据线就完美了。

这款UPS标称电压为12V,标称电池容量为9Ah,电池可拆卸,用几年之后可以自行更换电池,还是比较方便。

其实NAS里面的主要是工作相关的资料,资料不多,但还是比较重要的,还是需要保护一下。价格算下来也比较合理,起码10口的防雷插排本身价格就不便宜,还额外带了UPS断电保护功能。

在颜值方面也要比其他款式要好看不少,起码可以上得了台面,尺寸方面是有点略大。

4 Responses to “购置两款部件”

  1. Andy烧麦 says:

    话说企业级除了贵点,售后好点,很多时候寿命和普通的差不多哇~ 但硬盘这玩意企业级的声音好像还更大一些,是这样吗?

    • 久酷 says:

      固态硬盘还好,木有声音,只是发热有点大。 话说截止目前手里不下十块固态,不管家用、还是企业级的 都没用坏…… 其实寿命对我们来说 都够用了^_^

  2. 子痕 says:

    要多注意休息哦,劳逸结合。UPS我都是买的施耐德,不过颜值真的没你这能打。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