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镜像源在线安装 Elasticsearch最新版

国内几大厂商的开源镜像服务用的比较多的一般为阿里云镜像华为云镜像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等,其中感觉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是国内比较早,一直是比较齐全,质量比较不错的。

本月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姊妹站北京外国语大学镜像站https://mirrors.bfsu.edu.cn/ 也正式上线,基本上一个模子下来的,目前由于上线时间较短,用的人少,速度非常不错,把几个主要服务器镜像站修改为这里。清华大学的镜像站由于使用人数较多,在高峰时略有卡顿。

在国内提供Elasticsearch镜像的还是非常少的,其中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北京外国语大学镜像站都是有提供的,点赞一个。 包括老版的2.x版本,新版的5.x – 7.x 版本全系列均有提供。

进行国内源配置

cat <<EOF > /etc/yum.repos.d/elk.repo
[elk]
name=elk
baseurl=https://mirrors.bfsu.edu.cn/elasticstack/yum/elastic-7.x/
enable=1
gpgcheck=0
EOF
yum makecache
#安装最新版本的elasticsearch 7.7.0-1
yum install elasticsearch

国内镜像源安装速度超级快,可以达到带宽上限。

安装完成后,基本生产环境的配置可以参考 https://www.jiucool.org/elasticsearch-memory/ ,是完全一样的。

该版本elasticsearch 安装时自带jdk,安装目录为:/usr/share/elasticsearch/jdk/bin/java,为最新的jdk14 版本。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