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开发 SpringBoot启动报错 程序包org.springframework.boot不存在

环境

  1. jdk 1.8、jdk11
  2. idea版本为:2020.1、2020.1.1
  3. spring boot 版本为:2.2.x,spring cloud版本为:Hoxton.RELEASE

问题

idea开发 SpringBoot启动报错 程序包org.springframework.boot不存在,而使用maven 命令直接执行时无任何问题,不会报错,仅在idea 中build时出现问题。100%可以保证,引入的pom文件是全的不会有问题,配置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经过测试应该是某种条件下触发,spring boot 版本为2.2.x ,出现问题的idea版本为 2020.1、2020.1.1,但并不是百分百复现,出现问题的一般是升级到这两个版本的idea出现,一旦出现即使重装idea、删除本地maven缓存库、重新import包也都无法解决。

解决办法

经过多次测试、分析,基本可以确定这个问题是idea版本 2020.1、2020.1.1的BUG,将idea版本降级 ideaIU-2019.3.4.exe其他任何地方无需改动,即可解决。

这个BUG问题感觉非常严重,只要升级到这最新版,触发了这个BUG,就没有别的办法了,除非更换之前旧的idea版本方可解决。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