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基础之创建mapping的几种方法

系统环境:Elasticsearch版本:7.6.2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ElasticSearch中的mapping的含义是什么,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之间抽象类似可以发现,其实就相当于我们数据库表的定义schema

ElasticSearch 创建mapping的几种方法

  1. dynamic mapping,动态创建mapping ,这种方法我们并不需要提前创建mapping定义在写入数据时动态创建,但缺点也很明显,有时动态推断出来的mapping定义类型其实并不一定准确,或者说并不一定符合我们的设计要求。该方法不推荐。
  2. 手动创建mapping,这种方式推荐,我们可以准确的定义好我们所需要的数据类型,保证不会出错。

手动创建mapping的两种方法

1. 通过put请求创建,手动创建mapping的方式也比较简单,如下图所示,根据业务需要提前创建好即可(这里采用的kibana控制台进行,当然也可以使用postman等工具)。

2. 通过spring-data-elasticsearch创建,目前我们一般基于spring体系的框架进行开发,这里更推荐大家采用spring-data-elasticsearch的领域对象建模定义好mapping,在程序代码里可以更好的进行控制。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