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欧拉操作系统openEuler 安装docker最新版

题外话

在目前如此大环境下,wordpress开源程序老外都直接屏蔽国内所有用户,还有一些其他网站例如pkgs 也恶意屏蔽国内用户,不要说开源就是全球共享了,开源也可以被开源主导国家根据其主观意志对其他国家进行屏蔽,杯具。

老外有很搞笑的逻辑,我们国家上网的人多,就说我们国家对他们进行ddos了?而使用国外代理访问时却一切正常。

对于国产开源化的支持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

进入正题

目前公司所有业务基本基于docker容器集群化操作管理,所以安装好操作系统后第一件事就是需要安装好docker容器。

默认情况下openEuler安装好之后,要安装docker会报依赖container-selinux 版本过低,无法安装,无法自动找到依赖,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在华为openEuler下安装docker最新版本的过程。

openEuler安装docker最新版过程

openEuler当前版本为:openEuler-20.03-LTS

首先第一步,接上篇文章 欧拉操作系统OpenEuler配置DNF软件源 ,配置OK以后,我们手动安装container-selinux,这个安装包可以直接在阿里云镜像站上找到。 https://developer.aliyun.com/mirror/

dnf install -y https://mirrors.aliyun.com/centos/8.0.1905/AppStream/x86_64/os/Packages/container-selinux-2.94-1.git1e99f1d.module_el8.0.0+58+91b614e7.noarch.rpm

然后我们需要设置docker源,这个可以跟centos操作一致

dnf config-manager --add-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docker-ce/linux/centos/docker-ce.repo
dnf install -y docker-ce
systemctl start docker
systemctl enable docker
docker -v

这样很简单两步即可在openEuler操作系统上安装好docker服务。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