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密码安全存储建议

前言

对于目前密码的存储管理建议,是采用专用的密码存储管理器,看到平时很多朋友将密码存储于记事本、excel的方式,这样被拷走之后直接会被人盗取,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总的原则

  1. 所有密码都随机生成、无规律,最低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混合,最低16位,防止根据个人信息轻易猜测破解密码。
  2. 所有的网站、APP都采用不同的密码。 若各不同网站、APP都采用相同的密码,其中一家网站密码泄露,则其他所有网站很容易被撞库破解。
  3. 不采用在线密码管理软件。 万一该网站被攻破,全玩完了。

推荐的密码管理器为:keepass,目前已经使用5年多时间了,非常好用、安全。

keepass简介

KeePass Password Safe 就是专门为了解决人类记不得众多密码的问题所产生的,它包含了一个强大的密码产生引擎与加密储存机能,能够提供一个安全的密码储存空间。

当你开始使用 KeePass Password Safe 时,要先决定一个起始密码。此密码用来辨识你的身份,决定你是否可以使用 KeePass Password Safe 软件,因此千万不要忘了。

启动后你就可以开始储存密码,在 KeePass Password Safe 软件中已经有一些预设的密码分类,你可以自己再根据需要建立自己喜欢的密码储存分类。

KeePass Password Safe 采用离线加密存储方式,即使文件被盗,没有用户的密钥文件+管理密码,依然无法获取相关内容。

一、下载安装

官方下载地址为:https://keepass.info/download.html

二、中文语言配置

如果需要中文版本的话,下载安装完成之后,https://keepass.info/translations.html   点此下载中文语言包即可。 

然后打开 keepass软件, 第一项,选择语言项,选择中文即可,选择完成重启keepass软件。

三、软件使用配置

打开【文件】-【新建】

确定以后,就可以安全记录你的密码了。

四、随机密码生成工具

  • 【工具】 – 【生成密码】 可以生成随机密码,用于新密码的使用。

也可以在系统托盘右键图标,点击【生成密码】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