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快软路由 视频秒开功能设置

背景:

爱快软路由为主路由,下接相关AP、有线相关设置,由于开的是腾讯视频 VIP,经常用腾讯视频,但打开视频时,每次新打开视频时,刚开始需要缓冲1-3秒左右的不等时间。

而在老爸、老妈家里,用的是H3C企业路由做主路由,一到他们家打开视频全是秒开,所以就怀疑我家中的路由相关设置有问题。

解决办法:

经过测试果然发现了问题,爱快软路由中有一个缓存功能设置,默认情况是关闭的。 而我之前为了达到更快的速度,把这个功能打开了,打开之后,可以缓存视频、缓存应用信息。

官方给出的实现原理就是:开启视频缓存,当客户端访问优酷、腾讯以及土豆视频时,首先视频数据会缓存到缓存盘中,客户端从缓存盘中提取数据。

这等待的1-3秒左右的时间,其实应该就是软路由从视频网站建立连接下载的过程 ,下载一部分后,再返回给PC端。 这样一来一回,没有达到提高速度的效果,反而更慢了。

遂关闭缓存功能,关闭之后,发现再次打开视频就是秒开的效果了。

这个实现思路其实个人感觉可以优化一下,首次打开某视频时,直接由目标地址返回请求端,返回的同时异步存储于缓存区,而不是先存储到缓存区再返回给客户端,后续的重复请求,直接由缓存区返回客户端。否则首次请求这样一来一回明显就慢了许多。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