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突然无法开机错误

前年的时候公司统一更新换代笔记本,更换型号为Thinkpad T480。都是高配版本当时最新的八代I7U+256固态+1T机械。

从去年开始陆陆续续就出现电脑故障、异常。其实最终原因都是因为这块256G NVME.2242型号的硬盘出现的问题,为啥是这个出问题呢?因为这块硬盘是供应商给更换的杂牌山寨货,具体牌子就不说了,为了偷工简料,提高利润,居然在这小小的,但非常重要的硬盘上下手。

这不今天旁边同事电脑报这个错:

Unauthorized WWAN network card is plugged in.Power off and remove it

现象是: 点击开机按钮很长时间无响应,过了一段时间会出现这个错误,乍一看感觉好像是网卡有问题,自己动手拆开电脑,把网卡拿掉,依然不行。

按照以往经验,甩锅到256G的硬盘上,重新申请了一块东芝硬盘换上试试,居然立马正常。

总结

对于这些电子产品的采购一定要选择靠谱一些,有良心一些的供应商,否则这样三天两头出问题,着实是很让人上火,还耽误正常的工作。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