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云弹性负载均衡设置注意事项

天翼云弹性负载均衡

近期公司某个项目要上线,公司明确要求采购天翼云服务器,由于第一次使用,过程中也碰到不少问题,相对于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而言,天翼云需要提升的空间还是蛮大的。

使用天翼云负载均衡注意事项:

  1. 在创建负载均衡时,一定要在安全组手动添加白名单 10.125.0.0/16(该提示仅会出现一次,错过之后不会再有任何提示),否则会导致负载均衡全部监听失败。
  2. 在创建后端服务器组后,配置健康监测时,一定要注意,不论你配置是否正确,此时显示的全部为状态“异常”,在后端服务器组跟前端监听端口绑定后才会真正检测其是否有效,在这之前默认显示“异常”。这块儿卡住了很久,因为当时无论怎样检查配置都完全正常没有问题,系统却显示异常,杯了个具啊。
  3. 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之前你的域名、服务器都备过案了,而你新开通了一个负载均衡并绑定了新的弹性IP时,这时你需要重新变更备案将新的IP添加进去,否则你的80、443端口是无法使用的。这一点是与阿里云很大的区别,此处又成功将项目正式上线时间顺利推迟了将近一个月。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