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ECS Linux 更新内核后无法启动问题

阿里云ECS Linux 更新内核后无法启动,启动时报错 unable to mount root fs on unknow-block。

从虚拟化基础架构上来讲,阿里云肯定是百分百支持这个内核的,因为官方是支持最新centos7.8 以及centos8.x操作系统的,只是从老版本进行升级时,估计有可能有些地方未处理好。

解决办法

经过测试,在阿里云张家口数据中心、北京数据中心,同样100%相同的硬件配置、软件配置也相同的服务器,张家口数据中心随机性的出现该问题。而北京数据中心同样配置的机器从未出现过。

主要原因是由于操作系统打了补丁包,更新了centos官方的kernel,一般来说更新来自官方的补丁包很少会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

联系阿里云客服,客服给出的回复是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更新了内核会随机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非常正常,新内核会出现未知异常,切换到老内核就行。

最终处理方法

那只能自己处理吧,通过VNC远程连接,切换到老的正常内核,把最新更新的内核删除掉,重新安装最新内核,然后重启就一切恢复正常了。

Leave a Reply


正在读取数据……